/「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小剑:展翅腾飞的“双头鹰”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我们的产品不仅要攻到全世界,在国内也要做得很好。”顺德绅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小剑谈起当初选择“双头鹰”作为产品商标时表示,自己是受到俄罗斯国徽上的双头鹰启发,特别是其中的寓意,双头鹰一头看着国内,让国内人民富强,一头看着国外,不要让外人来侵略,这延伸到企业也一样适用。如今,绅豪实业在徐小剑的用心经营下,的确仿若一只虎视眈眈的“双头鹰”,在国内和国外汽车用品市场上展翅翱翔,而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走进汽车用品行业

  1990年初中毕业的徐小剑便跟随父亲的朋友外出到浦城学做木材生意,跟了两年,在他拿到货车驾驶证后,徐小剑开始帮人跑长途运输,到过温州,到过广州,到过武汉……全国各地到处跑。“当时在江山跑运输,老板都是先欠账的,得自己垫付油钱、过路费等。”徐小剑表示自己跑了一年多的运输,一分钱也没拿到过。面对这样的行情,徐小剑决定自己到外面闯一闯。

  1993年的春节,徐小剑来到了广东江门,一没学历,二没关系的他在一个工地上拉起了水泥,仅仅半年时间,吃苦耐劳的他便在顺德一家运输公司找到了新工作。1996年,敢闯敢拼的徐小剑又跳巢到了新邦金属制品厂,在这个厂里他一面要给公司开车,一面要兼跑公司汽配业务,对于身兼多职,徐小剑并不在意,他深深知道干的多,学的也多,而他最需要的也是积累做生意的经验。“当时在广东乃至全国,汽车配件、汽车用品行业正在萌芽状态,利润和前景都很不错。”徐小剑在平日工作中发现了汽车用品行业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但缺少创业启动资金的徐小剑唯有带着想法,安心打工,努力存钱,2000年存下4万多元的徐小剑独自办起了和兴汽车用品厂,正式踏上了自己的创业路。

找准定位做出起色

  “一万三买了模具,三万三买了一辆小面包,工人是自己加亲戚4个人,这就是当时的所有资产。”徐小剑回忆起创业第一年无不感叹地说,最困难的时候50元钱也要精打细算。他说,创业后的第一个春节,自己带着仅有的700元现金开车回家,一路下来的开销,令他到家后身无分文,过完年回顺德,还是父亲给了他2000元钱。

  汽车用品包罗万象,产品更多达几万种,在新邦金属制品厂打工的经历让徐小剑了解了整个行业。于是,在进一步做过市场调查后,徐小剑决定生产汽车天线,因为当时车载电视在俄罗斯刚出现,国内还没有,汽车天线也无人生产,善于调查和发现的徐小剑抓住了这个市场真空。但由于是全新的产品,徐小剑和亲戚们按着图纸自己琢磨,自己组装试验,一开始非常生疏,4个人一天一夜做下来,连100套都做不到,后来随着越做越上手,每个人一天便可做到100套。产品产出后,通过托运到东北市场再转卖到俄罗斯,有着扎实做工、良好品质的产品受到国外市场的认可,加上原先打工时期建立的客户关系网,徐小剑的产品销路越来越广,销量也越来越大。创业第二年工厂就发展到了20多个工人,第三年手头上可用现金达100多万元。

企业规模越做越大

  2003年,徐小剑以50万元注册资金成立了绅豪实业有限公司,并以两年内付清的方式贷了330万元,在顺德勒流购买了7400平方米的厂房用地,企业逐步迈上了快速发展期,所生产的产品种类也日益丰富多样,囊括了汽车尾翼系列,车用天线系列,汽车遮阳罩,行李架,脚踏板,手机座置物袋等内饰及改装件。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徐小剑一方面注重广告投入,每年均会在报纸、杂志及网络等媒介上花费40多万元,用于广告攻势,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另一方面则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公司组建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高素质研发团队,致力于更新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产品大多模仿日本货,现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产品都是我们自己研发制造的。”徐小剑说。正因为有着强大的研发力量,2006年以来,东风标致、一汽大众、深圳比亚迪等一些汽车大厂商纷纷要求与他合作,向他订购配套产品。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绅豪实业则及时更新产品,很快适应了新形势,销售依旧红火。

  2007年,徐小剑在遂昌建立了一个子公司,2008年上半年,并购了江山一家炭业公司,期间首创了填补国内空白的竹炭皮环保座垫,用竹炭生产坐垫皮,外观和真皮一样,而且具备了除臭、除湿、除异味等功能,绿色环保,受到了同行及客户的高度肯定。另外,该项技术还取得了世界专利优先权,等待进一步的开发。

  如今,绅豪实业员工已达200余人,凭借着生产规模和雄厚实力,产品在国内外汽车装饰行业市场已形成了可信赖的知名品牌,远销欧美、中东、非洲及东南亚各国和地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