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姜纪荣:“空中飞人”的创业史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上海德银实业有限公司是一个刚成立不到两年的新企业,短短的创业历程,公司的产值规模突破亿元,分支机构广布西安、呼和浩特、银川、合肥、芜湖、安庆、南昌等7个城市,今年当选江山籍在沪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的公司总经理姜纪荣以飞机代步,把建筑门窗和幕墙业务做到了全国各地。近期,记者在普陀区专程拜访了这位“空中飞人”。

国企“下海”改变命运

  姜纪荣是我市新塘边镇人。在江山五中完成高中学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原上海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在校期间,姜纪荣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学生社团工作,被评为优秀毕业生。1989年大学毕业后,姜纪荣进入了国企上海东风机器厂任技术员。这是一家主要生产机械成套设备的国营中型企业,走出校门初涉人世的姜纪荣不骄不躁、虚心好学,踏踏实实立足平凡的岗位默默工作,赢得全厂上下的一致好评,一年不到就被厂党委任命为专职团委书记,成为全厂最年轻的后备干部,并先后兼任车间主任、技术部经理、市场部经理,参加党校脱产学习,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营管理经验。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父亲突患重病,急需钱治病救人,而工薪族积蓄有限,身处上海大都市却没有能力让父亲接受最好的治疗,孝顺的姜纪荣为此深感内疚。当时,上海的机械行业已开始不景气,靠每月1600多元的工资收入,只能勉强解决生活问题,不但帮不到家人,自己孤身一人想要在上海安家扎根更是相当不易。身心负重的姜纪荣为此在1997下定了决心:辞职下海,依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初涉商海崭露头角

  1998年,姜纪荣正式辞职下海,前往上海瑞安高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当时,这个主营建筑门窗业务的公司年销售额仅500多万元。3个月后,公司总经理调离,姜纪荣因工作出色升任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他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夜以继日奔走在车间和工地,狠抓产品质量、施工质量和售后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年销售额突破了8000万元,净增长16倍,为公司发展壮大立下汗马功劳。这期间,姜纪荣不忘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参加了MBA全国联考,进入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班学习,夯实经营管理理论基础。

  2002年6月,姜纪荣辞去“瑞安高”公司总经理职位,与朋友合作,投资500多万元筹建上海友来门窗有限公司。由于有丰富的经营管理基础,新公司的业务经营得有声有色,第一笔业务就接下了1300多万元的门窗项目,第一年产值突破3000万元。5年后,“友来”门窗公司经过滚动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过亿元企业。2007年,因为经营理念的差异,两位合伙人共同商议决定,将该公司拆分,便于各自持续快速发展。

恪守信誉创业成功

  2008年初,姜纪荣注册成立上海德银实业有限公司,主营建筑幕墙、建筑门窗工程。诚信经营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在承接业务过程中,姜纪荣处处为客户着想,树立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一次,由于供应商问题,公司承接安装的金黄色铝合金门窗出现褪色,姜纪荣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了50多名工人赶往工地连夜加班,用氟碳漆进行喷涂再处理,效果相当好,房产公司负责人表示满意。虽然因此损失了数十万元,却赢得客户的信赖,如今,该房产公司成为“德银实业”最大的稳定客户。而同时参与施工的另一家门窗公司对此问题一拖再拖,之后永远失掉了该房产公司的生意。

  “以客户需求为要旨,不求做最大,但求做最好,稳步求发展。”在德银实业公司办公楼的显眼处,挂着这样的标语,反映出姜纪荣别具一格的经营理念。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许多同类企业生产经营萎缩,而“德银实业”却逆势而上,已在全国各地发展了7个分公司、5个生产车间,拥有员工400多人,今年的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

  公司发展壮大后,姜纪荣把目光投向了社会公益事业。近期,他主动联系江山籍在沪人士联谊会秘书处,商榷设立专项基金资助生活困难的江山学子事宜。他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反哺家乡的赤子之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