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王小华:精品源于人品 做事先学做人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初见王小华,记者觉得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一身相当普通的运动服,脸上挂着江山人特有的谦逊的微笑,兜里掏出来的香烟,既不是江西人引以为豪的金圣,也不是代表着社会地位和财富档次的中华,而是我们浙江人最习惯的利群……

  王小华1964年生于坛石横渡,上面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是家里的老幺。偌大的一家人,全靠父亲在开化火力发电厂上班来维持生计。从小的艰苦生活,磨砺出了王小华的坚强性格,也让他对事业有了一颗执着的心。1979年,16岁的王小华高一辍学,接父亲的班,来到了开化。初进厂,他感觉换了个天地,很快就感觉到了自己知识储备的匮乏,想学习的念头一再在脑袋里跃动。恰逢彼时社会上兴起一股在职教育热,王小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杭州念中专,学习供电系统发电专业,并同时自学了大学文秘课程,取得了大专文凭。这段学习经历对王小华来说非常宝贵,让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获益匪浅。

  1993年,年轻的王小华申请了停薪留职,像当时的许多人一样,开始在全国各地做食品销售。“风餐露宿,一个字,苦!”回忆起那段日子,王小华唏嘘不已。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1995年,他回到开化参与了一家水力发电站的建设。在电站呆了两年,王小华觉得生活不应该这样平淡下去,属龙的他,有着一颗鹏程万里的心。

  1998年,王小华进入当时我市的江建公司,那里有他的一个同乡谢招修在担任项目经理,他随即被派往杭州参与一个新楼盘的建设。1999年,江建公司改制,谢招修又找到王小华,商量着自己干一番大事业。2000年,浙江名门置业集团成立,王小华先担任办公室主任,半年后升为副总经理。

  那个时候,整个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市场环境还很不完善,一些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获取利益不惜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致房产质量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客户购房后的投诉也比较多。看到那种情况,王小华觉得很不正常,也认为那种现象绝不会长久,于是他向董事长谢招修提出了“精品源于人品,做事先学做人”的理念。谢招修当时也正在为混乱的市场忧心,听到王小华的建议,不由眼前一亮,于是“精品源于人品”这几个字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成了名门集团的经营理念和战略方针。“给购房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不仅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谈及提出这句话的初衷,王小华坦言。

  2002年9月,王小华随浙江党政领导代表团访问江西,发现南昌的房地产市场非常有潜力。几天后,名门集团通过公开出让的方式,取得了红谷滩中心一块210亩土地开发经营权,定名为“名门世家”项目。

  项目开工后,进展十分顺利。但不久后,国家开始推广保温节能工程。按理说,“名门世家”项目已经通过会审并开工建设,没有必要回过头来考虑节能问题,况且保温节能技术在当时尚属推广阶段,许多投资商千方百计想取消或减少这方面的投入。上不上保温节能工程?当时公司内部几乎都持反对意见,王小华力排众议,坚持说服董事长上这个项目。光光这一项,名门集团就增加投资3000多万元,但这一举措的社会效果非常好,项目一期开盘时,甚至遭遇了“哄抢”局面,甚至不得不请警察来维持秩序。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8小时睡觉、8小时工作,区别就在于剩下的那8小时。“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关键在于这第三个8小时。”王小华把这句话当作自己前行的动力,在名门集团,他总是最忙的那个人。一名员工告诉记者,“有一年,王总只休息了3天!其中两天是因为岳母去世奔丧。”

  “我努力工作,是为了给江山人争气。”王小华说,作为在外创业的游子,他希望别人提起江山、提起江山人、提起江山人的事业,都能由衷地称赞——他做到了:在上海参加国家重点工程“宝钢三期”的建设,获得了“白玉兰杯”优质建筑工程奖,这是当时业内人最看重的荣耀;江西“名门世家”项目获国家建设部“人居规划建筑双金奖”、“建筑节能示范项目奖”,被中国建设银行授予“优质楼盘、称心房”的荣誉称号,荣获2006、2007年度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排行榜江西省第一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