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缪成炳:身经磨炼铸金刚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在上海经营消防器材的江山大军中,提起缪成炳,几乎无人不晓,他20多年的创业经历,更是在业内被广为称道。

  “游击战”打遍大半个中国 1964年,缪成炳出生在淤头镇永兴坞村。1983年,刚刚跨出高中校门的他,看到了改革开放之初的巨大机遇,决定追随“下海”潮流,出去拼搏一番。看到不少同乡人在外做消防器材生意小有成就,缪成炳也决定到外地做消防器材经营。就这样,抱着希望和决心,19岁的缪成炳来到了美丽的北国哈尔滨,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之旅。 然而,外出创业并没有意想中那样轻松、顺利。那时国内正处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阶段,很多市场都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规范,包括消防器材经营市场。由于没有自己的公司,没有正规的经营手续,缪成炳只能和很多街上的小摊贩一样,偷偷摸摸地经营,就像打“游击战”似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来到一个地方就先找一家便宜的旅馆住下,然后跑到一些单位、企业进行挨家挨户推销。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那种艰辛可想而知。在困难面前,缪成炳没有选择退缩,尽管开始没有赚到什么钱,但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从1983年到黑龙江算起,到1995年来到上海,缪成炳先后去过河北、广西、新疆、贵州、江西、江苏等18个省(市、自治区),走过了大半个中国。在没有得到规范的市场下,缪成炳被骗过、被罚过,也承包工程失败过,有时可以用惨淡经营来形容,甚至在去上海的时候还背负着数万元的债务。加上1989年结婚,1990年老家盖新房,这些都加重了他的经济负担,有时不得不靠到村里的信用站贷款维持自己的生意。

  转战上海事业如日中天 1995年,缪成炳来到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开始了新的征程,这也成为他人生创业的转折点。当时村里有个人在这边开了个消防器材公司,缪成炳刚来到上海时,就挂在这个公司的名下做经营生意。但缪成炳意识到,在消防器材市场逐步规范以后,要想在上海立足,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打“游击战”,必须要有过硬的质量、合法的程序,还要有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品牌。 当年10月份,缪成炳联系了上海市消防局第三支队,并协议好在那里租赁房子开办公司。1996年4月1日,缪成炳的公司“上海晓鑫消防器材经营维修中心”正式开业。凭借着良好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公司开业的当年,生意就异常火爆。同时,他的公司也拿到了公安部消防维修证,这是在上海做消防器材生意的江山人中第一个拿到该证的,也为江山人争了一口气。1999年,缪成炳的公司又拿到了上海市消防器材定点回收维修许可证,在当时整个上海也仅有4家公司获得该证件。可以说,在缪成炳的公司成立以后,他的事业开始如日中天,规模也越做越大。收购企业扬起前进帆板 2002年,上海消防局转发有关文件,宣布取消公安部消防维修许可证,这对当时的消防器材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缪成炳手下的不少员工纷纷出去自立门户,开设自己的公司,他的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不断加大。但凭着公司多年的信誉,他的业务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在经过一番调整后反而越做越大。 随着事业的做大做强,缪成炳已不仅仅满足于现在的业务,他决定进一步拓展自己的消防器材业务,扩大经营范围。2007年8月,缪成炳收购了以生产钢结构防火材料为主的上海正明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做大自己的消防器材事业。今年,公司销售额将有望达到2000万元。

  谈及自己的创业历程,缪成炳笑着说:“我对一直从事的这个行业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对自己现在的状态也是比较满意的。对于新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我们将大力引用专业人才,加大开发新产品的力度。我对自己始终要求,不一定要做得最好,只要尽量做好就行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