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彭立国:扬起人生的风帆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是家乡赋予我的良好品性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大的好处!”面对记者的采访,深圳兴天利纸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立国把自己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家乡的培养和熏陶。他认为,做生意诚信最重要,长远的发展还是要靠诚信来维系。在深圳这个五光十色的大都市里,彭立国用“诚信”为自己树起了良好的人缘和诚实质朴的新形象。如今,他的兴天利纸制品企业搞得红红火火,客户遍及美、英、德等国家和地区。

创业之初多艰辛

  1993年,年仅24岁的四都小伙子彭立国来到深圳打工,在一家印刷厂从事装订工作,虽然工资每月只有150元,但勤奋好学的彭立国在工作中边做边学,很快从一名学徒成长为主管,并熟练地掌握了装订方面的技术。1997年工厂倒闭后,他又来到顺德一家印刷厂担任管理厂长一职。1999年,他多方筹集资金,在深圳创办了天利纸制品公司,凭借自己在打工时学到的技术和经验,带着10多人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彭立国就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没有设备,就向朋友借钱买,然后用业务费用抵。没有技术,就自己琢磨学习。那段时间,彭立国天天干到凌晨,原来116斤的彭立国只剩下100斤。“那时候小孩才1岁多,当时租的场地只有140多个平方,连个办公室都没有,每天工作到很晚,小孩子没人照顾,只好在机器边上垫个纸板让他睡觉。”说起以往,彭立国满眼辛酸。

  付出辛苦的劳动终有回报。2008年年底,他与朋友合股投资,成立了兴天利纸制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开发绿色环保纸制品、商用礼品盒和儿童卡通书的企业,公司也致力发展化妆品行业、IT电子行业、高端消费品行业、烟草行业的商用礼品包装儿童卡通书的研发。公司也从一个十几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生产车间面积4000平方米,有配套齐全的生产/检测设备,员工100人的专业纸制品生产企业。今年在金融危机的大形势下,彭立国从内部着手,从原材料的采购入手,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创效益,增税收,在同行业同地区企业争相减员减支的同时,兴业纸制品有限公司为员工利益着想,每个月都按时发放工人工资。

诚信是成功法宝

  谈到事业的成功,彭立国坚信一点:做事先做人。“诚信”两个字是他成功的法宝。创业至今,他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我以200%的心对待我的员工、我的客户,而对他们我只期望有60%的回报就很满足!”抱着这种全心付出并以平常心创业的他,也真正得到了员工及客户的回报。

  以前,彭立国与美国一家出版社有业务往来,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货款没有及时到位,但彭立国从多年的合作关系考虑,没有紧追不舍,后来对方很感激彭立国的做法,如今双方的合作仍在继续。而去年公司从市区搬到市外,不仅很多员工还是愿意跟着他干,而且有业务往来的供应商也没有丢掉。

  彭立国接业务有个原则,按照自己的能力接,如果是做不出来,坚决不接。对他来说,客户的利益高于一切,如果接来的业务,不能按时保质完成,这样反而会丢失客户。因此,在竞争激烈的印刷市场,彭立国反而赢得客户的信任。近年来,国外出版社的儿童卡通书等销售不错,印刷量都比较大,但一般要求质量高、时间紧,为此,彭立国不仅保质保量完成客户的需求,还从内部挖潜,计算好所需纸张数量,降低成本赢市场。如今,兴天利产品遍及美英德等国,而且这项业务一直都比较稳定。

故土乡情不能忘

  从深圳江山同乡会一成立,彭立国就是其中一员。在他看来,这是乡情在外地的延续。而他作为同乡会的副会长,更是不遗余力地为同乡会服务。彭立国的家是产桔大省,去年也同样遭受到了销售难的问题。当一位同乡拉着整车胡柚来到深圳,遇上卖不出去的尴尬时,深圳江山同乡会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彭立国也帮忙推销了几千斤,同时自己也买了不少,用来发给员工及亲朋。“虽然帮不上大忙,但只要能尽一份力,也是愿意的。”

  事业发展了,但彭立国爱家乡的心没有变。近年来,只要同乡会组织的捐资助学活动,彭立国都会积极参加,他说:“我的成功,靠的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靠的是政府的关怀,靠的是大家的支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彭立国始终把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奉献爱心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捐资助学,少不了他的身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