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蔡胜:我们要的是第二次生意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广州市白云区黄石安胜消防器材部经理蔡胜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便形容了自己苦心经营十年的产业,如今,蔡胜在广州一带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消防器材经销商,“消防器材”和“蔡胜”已经密不可分,能有今天的成绩,则离不开蔡胜自身的诚信、与人为善、敢闯敢拼。

告别家乡投身大都市

  老家在坛石镇的蔡胜,高中毕业后在单位里开过车。1996年,有着一股拼劲的蔡胜自己办起了小企业,从事防火门板的生产,生意还挺不错。平时与人为善的他又广结人缘,有着一帮从事消防器材行业的朋友。

  1999年10月,应一位朋友之邀,蔡胜来到广州感受大都市,顺便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大城市机会应该比较多,实在没有遇到也没有关系,当见见世面也好。”当时的蔡胜就这样抱着走走看看的态度,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从此扎根在这个大都市里,并闯出了一番自己的事业。邀请他的朋友在广州有个消防器材经营部,但是销售不是很好,在两人聊天之际,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蔡胜表示出了很大兴趣。“自己在老家也做过生意,多少有点经验,应该能应付,同样也是给自己尝试的机会。”想进一步发展的蔡胜和朋友商量后,决定接管朋友的消防器材经营部。

  “当时揣了4000元就一个人赶来了广州。”蔡胜回忆说,年轻的自己并没有太多顾虑,而且有一帮朋友在这边,应该很快能适应新环境,而且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趁年轻拼一拼。

苦心经营变身为老板

  “创业路总是艰辛难行的,要有吃苦的准备和锲而不舍的毅力。”蔡胜说。来到广州接管了朋友的消防器材经营部,蔡胜便马不停蹄地干了起来。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要去挖掘客户群。

  “每天都在外面跑,没有一刻停歇的功夫。”蔡胜表示,为了打开市场,扩大销路,他天天早出晚归,一天走个几十公里路是家常便饭,碰到路远的就挤公交,往往一天下来是汗流浃背。“由于是生面孔,当时连门都进不去。”蔡胜说。大多厂家和酒店都配有保安,知道他来推销产品,立马挡住了他。不进门就卖不了产品,蔡胜耐着性子,抱着交朋友的态度和保安交流,一次不行,就来第二趟,随着来的次数多了,和保安聊的多了,也渐渐熟识了,最终,蔡胜成功打开了客户的大门。进了门,紧接着就是推销产品。“只有价格优,产品好,才能赢得客户的青睐。”蔡胜本着诚信的原则,力求把最优质的产品放到客户面前。

  挨家挨户上门跑,一次不行第二次,随着蔡胜的不断出击,市场渐渐打开了,客户也渐渐多了。“第一次拿下了,我们更要做好第二次,只有这样,才会长久保有客户。”蔡胜说道。在建立稳定客户群后,2000年,蔡胜注册成立了广州市白云区黄石安胜消防器材部,自己当上了老板。

业绩不俗乐助身边人

  成为老板后,蔡胜并没有停下脚步,依旧是个忙人,只不过交通工具由双脚变成了摩托车,后来又变成了小轿车。如今部里虽然仅有七个员工,但却代理了广东平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广州胜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公司的消防产品,一个月业务量达到200—300万元,每年均有不错的销售额。

  “广州这边物流丰富,配送好,经商还是比较有利的。”得益于广州经商优越条件的蔡胜并没有忘记家乡人。同时作为广州同乡会副会长他也是尽心尽责,在他经营的消防器材部里,员工全部是老乡。除此之外,蔡胜还为家乡企业积极牵线搭桥,如江山市宇安消防救生器材厂生产的自救呼吸器,在他的部里也有卖,而且销售不错,如广州保怡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灭火器需要皮管等配件,蔡胜主动联系在江山做管的老乡,促成了两者的合作。

  “在助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对自己的帮助。”蔡胜表示,自己通过关系将老乡的优质产品销出去,从中减少了环节,也降低了风险,发挥了资源优势,老乡受益,自己的客户也受益。对于下一步,蔡胜希望能够充分实现产品互动,进一步拉大市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