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记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曹建新少将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当他身穿将军服,向战友们行个充满真诚的军礼时;当他站起身来,热情朗诵一首他写的回江山观感诗歌时;当他接受记者采访,言语中不时流露出对部队的一往情深时,无不让人感受到他对祖国、对人民、对部队、对战友、对故乡的一片真情……

部队情深

  1968年下半年,初中毕业的曹建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浙某部的一名新兵。经过常规训练后,曹建新被分到汽车连学当驾驶员。他很珍惜部队给他的机会,虚心请教、勤学苦练,较快地掌握汽车驾驶要领。先后担任汽车连副班长、排长、指导员等职。

  由于曹建新在带兵和连队管理中成绩出色,1979年9月被提拔为某师工兵营教导员,1981年调到师后勤部任秘书处科长。1982年到中国人解放军后勤学院学习一年后,担任师后勤部副部长,1985年11月升任部长。1990年2月到某集团军担任后勤部副部长,1995年9月担任部长。

  2002年,曹建新被任命为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第二年晋升为少将军衔。从后勤部长到副司令员,从大校到将军,曹建新的角色变了、地位变了,但他“正正派派做人,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事”的作风没有变。他亲自抓的军事交通运输“畅通工程”建设成效显著,2005年11月17日,济南军区特地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军事交通运输“畅通工程”建设现场会,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和中央军委总后勤部、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部、河南省、山东省的领导,北京军区、兰州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军事运输部门负责人,在听取经验介绍和现场观摩后,对河南省南阳等地军事交通运输“畅通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江山情重

  “我是喝须江水长大的,是江山这块土地养育了我。”

  1950年10月,曹建新出生在一个工人的家庭。1958年4月,江山水泥厂建设时,他的父亲就是第一批建设者。曹建新的小学是在江山水泥厂子弟学校读的,小学毕业后,曹建新考进了江山中学读初中。1966年他从江山中学毕业,两年后他参军时,有的江中同学就成了他的战友。所以,当今年春节他和战友们回母校江中参观时,心情格外激动。看到江中新建的漂亮校园,听到江中领导的情况介绍,他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满意和高兴。在为母校栽树时,他有意多培了一些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