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生活是一面镜子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1-28 14:19:58    「我要投稿

  有这样一个故事:苏东坡和法印相对而坐,东坡问法印:“在你眼中,我是什么?”法印回答:“善哉,在我眼中,你是一尊佛。”东坡有意取笑法印,便又说:“那么,你知道在我眼中,你是什么吗?”法印摇头不语,东坡说:“在我眼中,你是一堆牛屎。”说完哈哈大笑,自觉赚足了面子。回家后说于小妹听,小妹摇头:“法印见你如佛,说明他心中有佛;你见法印如牛屎,那你心中便只有牛屎,输而不自知。”东坡听完,惭愧不已。

  生活犹如一面镜子。你看到的,往往是你内心最真实的写照。有人抱怨世态炎凉,却不知是因自己心态炎凉;有人怨世道不公,却不知是因自己内心的天平已然失衡……内心丑恶的人,总能发现丑恶之事;内心美好的人,总是能看到遍地的鲜花。

  既如此,为何不通过努力发现真善美,来使自己的内心趋于真善美。当有一天,你看到的都是别人的优点时,殊不知这些优点,已经根植于你的心中;当有一天,你总是能从身边平凡的事物中发现美的时候,那些美,同样也存在于你的心中。

  社会是一个熔炉,既然不能事事尽如人意,为什么不着眼于如意的事,着眼于开心的事,着眼于善良、友好、孝顺、慈爱,从而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善良、友好、孝顺、慈爱,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永远做最美的自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