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雪中江郎景更俏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1-28 11:35:06    「我要投稿

  江山江郎三片石,以雄奇见著,甲浙江,而名全球。一日忽降大雪,心生奇妙之想,雪中的江郎,那是何等的景致呢?

  于是,待雪后方晴,一家人拖家带口驱车前往。车渐近,江郎雄姿更添几分妩媚。那雪白的景色,像披上婚纱的欲嫁新娘,几分娇艳,几分羞涩,犹如古诗中所述“犹抱琵琶半遮脸”。羞羞答答之间,更见迷人十分。

  沿着雪迹抬阶而上,像进入了万年塑封的原始森林,那样的原滋原味,那样的令人心旷神怡。忽而见几印痕可辨的脚印,待到仙霞亭处,三片巨石之间的大弄、小弄,早已有不少游人涉足先登了。有青年男女伴侣携手相游,那惺惺相惜的样子,让人羡慕万分。有七八十岁的老者拄杖而行,犹如天地间平添了几分雄壮之气。有刚上小学的娃娃学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怀端一股冲天之劲。冷有何惧,哪有我学子勇哉。

  不管行之何处,也不管是生是熟,只要有险要之地,不是相互提醒,就是自觉无声地伸出援手。你拉着我,我扶着你。那情景,那心态,那关爱,那热情。人不分地缘,不分亲疏,不分男女,犹如大家都是一个大家庭走出的一分子。俗话说,患难见真情。这虽谈不上是什么难,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好好欣赏这极致的雪景。其实,这相携而游的过程,也是一种极致的景观。人看景,景看人。人间的爱心,其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景致。

  进入奇绝全球的一线天,那是个千米之长的一线景观。一阴一阳。阴者,片雪无存;阳者,俏丽无双。更有趣的是攀越郎峰之顶,那是个强者征服困难的最好锻炼。沿途,冰雪相阻。不是脚下雪滑如脂,就是岩边冰棒相拥。倾刻间让你感到进入了冰川时代。那份心境,那份享受,那份甜美,那份拥奇独居的高傲。放眼四周,万里江山,粉装玉砌。行至顶端,好一个极致的天地,心情之好无以言表。

  虽手持相机,恨不得将所有景致摄入其中,但现代科技也有局限,只能拍下一鳞半爪以纪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