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柯城蓝仁富来江种菇致富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1-28 11:35:04    「我要投稿

  连日来,清湖镇路陈村外来种菇户蓝仁富,每天有200多公斤鲜白菇运到市场上出售,收入达2000多元。

  今年36岁的蓝仁富是柯城区航埠镇人,原来在老家种植4亩地的柑橘,2008年收入只有2000多元,除去成本亏了很多钱。因此,2009年初,蓝仁富把橘地租给别人,和家人来到清湖镇路陈村,拜内兄为师傅学习种菇,并在路陈村租下2亩地,搭起了菇棚,一家三人以棚为家。开始时,他什么都不懂,所以买了很多有关种菇书籍,积极参加清湖镇政府举办的食用菌培训班,并向内兄耐心学习。从选用优质良种到适时种植,从栽培料配方到拌料装袋,从灭菌接种到发菌管理,从分级采收到采后管理,蓝仁富边实践边总结,不断积累经验。种菇第一年,他种植4.5万袋白菇,由于气温较高、价格偏低,因此每袋平均只有0.8元利润,5个多月时间,赚到近4万元钱。采菇结束,他又到我市市区一家企业上班,月工资2000元,全年净收入5万多元。

  目前,他种的4.8万袋白菇,由于技术水平逐步提高,无论产量、品质都比上一年好,市场也比去年俏销价高。他说,他弃橘种菇看来这条路走对了,种菇技术比较好学,市场也比较稳定,菇棚离白菇市场很近,江山白菇知名度也较高,每年夫妻俩种5万袋菇赚5万元钱不成问题。他还准备发展秀珍菇,中温型秀珍菇和低温型白菇交叉种植,这样菇棚可以得到充分利用,做个全年职业菇农,争取两种菇赚10多万元,种菇致富大有奔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