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百岁老人祝彩仙:温馨和睦家 吉祥如意人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0:00:27    「我要投稿

【祝福词】

  这是一位平凡而又朴实的老人:和蔼可亲、待人真诚、慈祥善良、知足常乐;

  这是一位让邻里街坊羡慕不已的老人:四世同堂,其乐融融,邻里团结,家庭和睦。

  百岁老人祝彩仙,虽然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经历着足足百年风雨,但她始终保持着那份淡定与从容。

 

老人与家人交谈中

  在清湖镇花园岗村上坞下山搬迁小区的公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位老人迈着悠闲的步子,时而游览园中的美景,时而停下脚步,坐在公园的石头上与旁人聊聊天,脸上不时露出微笑,此人就是张村乡的百岁老人祝彩仙。她的健康长寿,引来众人的羡慕,据村民们反映:祝彩仙老人脾气很好,整日和和气气,邻里团结,家人和睦,老人是位吉祥如意人。

  今年100岁的祝彩仙老人原本家住张村乡秀峰村琚岭自然村。去年,与儿子黄家俊、儿媳陆解清、女儿黄根月及孙女黄小芬一起搬到清湖镇花园岗村上坞下山搬迁小区生活,可谓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晚辈的孝顺与关爱,细致与周到,使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很安逸。

  百年岁月沧桑,炼就祝彩仙老人一脸的淡定从容。老人的孙女告诉记者,奶奶的生活极有规律。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自己穿衣、洗脸、梳头,不需要家人帮忙,就连从楼上房间到楼下的客厅也都坚持自己走,起床后每天都要坚持去外面的小花园走一圈,然后回家吃早餐。早餐晚餐都坚持吃稀饭,中午烧点清单的菜吃吃,但每个星期都会吃一次荤。中午吃完饭后一定会泡一杯茶,喝完茶后就小睡一会儿。如今除了耳朵有点听不太清楚之外,其他方面都很健康,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家里每天扫地、切菜的家务活都由老人包办。此外老人的记性也十分好,能清楚地说出中央主要领导的名字,能认出居委会的每个工作人员,能记住家人的大部分电话号码。

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老人的儿子黄家俊告诉记者:“母亲长寿首先得益于现在社会大环境好,国家对老年人特别关怀关注,村里经常过问老人的生活各方面情况,使母亲生活上衣食无忧。再一个是因为家住山区,那里的生态非常好,没有环境污染,土肥水美很适合人居住。加上母亲豁达开朗,待人宽厚,性情温和,知足常乐,和非常有规律的起居饮食成就了母亲现在的长寿高龄。”老人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每月都可以拿到一定数额的补助金。逢年过节,在外的儿孙们都要回来跟老人团聚,围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说说话,逗老人开心,一家人其乐融融。当记者向老人讨教长寿秘诀、养生方法时,老人笑眯眯地说:“家庭和睦,家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儿女都很孝顺我,什么事情都不用我操心,我很开心,只要每天都快乐点,就能活得长久。”是的,或许正是老人知足常乐的心态和这样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让祝彩仙老人活了100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