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百岁老人吴双花:清心寡欲人增寿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0:00:27    「我要投稿

【祝福词】

  经历苦难,更觉甜蜜来之不易!

  有了旧社会的艰难困苦,让她更懂得新生活的可贵!

  带着感恩的心,百岁老人吴双花带头发展生产,积极参加劳动,悉心照料子女。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劳动中,她有了别样的收获:她不仅有了良好的体格,更懂得如何做到心胸开朗,清心寡欲。

  这一切,便成为这位百岁寿星的长寿之“道”。

 

  在国际花城小区,晨练的人们有时候会见到一位精神矍铄老人在使用健身器材,她就是101岁的吴双花老人。

  出生于1910年的吴双花老人,是贺村镇耕读村人,她一生共生育7个子女,大儿子今年已经83岁,小儿子也年过花甲。老人自幼生活在农村,年轻时靠种地为生,如今,她年事已高,跟随子女来到城里居住,生活环境比以前好了许多,过着幸福安详的晚年。

  其家人告诉记者,老人经历了旧社会的苦难生活,新中国成立后,老人获得了新生。她对共产党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年轻时,老人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向贫穷“开战”,培养的7个子女长大成人。如今,7个子女中已有两个相继去世,老人的年龄也已经过百。

  谈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六儿媳说,母亲长寿得益于现在国家对老年人越来越关怀,不仅有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金,而且每年都组织医疗专家为母亲免费检查身体,并经常关心老人的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使老人生活上衣食无忧,没有思想包袱。

  老人的六儿媳告诉记者,老人的身体一直都非常好,爱干净,勤快,热爱农活。由于长期的劳动,很少生病,很少吃药。在生活习惯上,老人的胃口很好,每顿能够吃一碗饭,从来不挑食,无论是青菜还是鸡蛋,家人吃什么她就吃什么,不过她最喜欢吃的还是辣椒。老人心胸开朗,清心寡欲,从不与人争强好胜,待人宽厚,性情温和,而且起居饮食非常有规律,每天都是早上7点起床,8点睡觉。早上起床后,还经常到楼下健身。同时,她还是时刻关心着国家大事,只要吃过晚饭,她就会打开电视,收看最新发生的新闻。

  家庭和谐、子孙孝敬,也是吴双花老人长寿的“法宝”。去年春节前,老人不慎跌倒,儿孙们将她送到医院做手术。老人终于又能走路了,但是身体比以前差了许多,走路也要拄拐,但是老人的胃口依旧很好。现在,和她生活在一起的六儿媳、孙女、孙女婿孝敬有加,逢上好吃的,总要让老人先尝;陪老人看电视、说笑话,逗老人开心。年过花甲的儿媳同婆婆相处数十年,从未红过脸。如今,102岁的老人虽然能够自己行走,儿媳生怕老人有闪失,白天总留人照看,还时常搀扶着老人下楼,到小区里散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