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百岁老人汪聚昌:笑对人生终得福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0:00:27    「我要投稿
【祝福词】

  旧社会,他从徽州来,与父亲一道,解放路上那一间小小的店铺,为他担起了生活的辛酸与艰难,但他笑对艰难不绝望;

  解放后,他分得山场,有了田地,孩子们也有了工作,于是,他们一同沐浴着新中国的阳光,生活虽然艰苦,但他笑对困难充满希望。

  改革开放后,他一同走进新时代,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开怀笑对每一天。

  

    虎山街道平棋村的汪聚昌老人,今年已经103岁了。老人膝下育有五个儿女,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最小的也已是年过古稀。老人一生历经酸甜苦辣,但他始终笑对人生,最终迎来了幸福、安逸的晚年。

  老人老家在安徽徽州,小时候跟随父亲来到江山。解放前,他与父亲在解放路开了一家南货店,那时以经商为主,由于社会动荡不安,生意时好时坏,还时常受到土匪们的欺辱。解放后,分得田山,开始了自由的农耕生活,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他回忆往事时,总是不许多的辛酸,但他对生活始终充满微笑,并坚强地面对一切。改革开放以来,生活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能在这么一个轻松、快乐的环境中安享晚年。”

  如今,他年事已高,不能参加劳动,村里每月发给他150元的生活补贴,还有市里发的每月300元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加上儿女的供养、小辈的孝敬,使他的晚年生活十分美满幸福。他总是说,现在的生活很好了,很知足了。

  汪聚昌老人有早睡早起的习惯,没有特殊情况,他每天晚上7点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起床后自己床铺、擦桌子、扫地。他家院子里有各种各样的绿色盆栽花卉,汪定华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老人的最爱,“前几年比现在还多呢,都是父亲亲手种植的花卉。不过三年前,在翻土和浇水时不慎摔了一跤,之后身体就差了许多,不能亲自照料花卉了。”

  说起长寿秘诀,汪聚昌老人笑着说自己没有秘诀。不过,除上面所讲的外,还有一点:他从不挑食。平日里吃饭喝水他都能自理,不用人照顾,而且每次饭量都差不多,一般都是家里人吃什么他吃什么。当然,他最喜欢吃的是面饼和鸡蛋,每天早上都吃一个鸡蛋,偶尔还要吃一个粽子,他还经常到街上买面饼吃。

  如今,他更是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安详地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每年重阳节前夕,相关部门都会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为汪聚昌老人免费体检,并为他建立了健康档案。“真没想到政府对百岁老人这么关心,不光每月有补助,还能免费体检。”汪定华老人对此十分感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