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江山创业人
徐登文:乐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7-31 08:29:01    「我要投稿

徐登文:乐为企业解难题

——“看企业家风采”系列报道之一

  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他几乎守在公司里……他就是江山惠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登文,公司员工亲切地称他为科技服务战线的好“班长”。

  今年38岁的徐登文,在部队入了党。2013年8月,徐登文怀着创业梦想,辞去高薪工作,凭着长期积累的经验,白手起家创办了惠企科技公司。8年的从军生涯,让他养成了吃苦耐劳、勤奋图强、勇于创新的精神,一年365天,徐登文除了生病,不是在企业,就是在去企业的路上。

  说起徐登文在军民融合产业方面的科技服务,时间得拨回到2016年。当年6月,徐登文在衢州一家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时,发现企业正在进行涉及军工产品的认证工作。因徐登文有过军旅生涯,他怀着对部队发展的关注和感情,决心扩大企业业务。于是,他千方百计地找到宁波一家专业生产军工产品的公司,洽谈军民融合科技服务合作意愿,对方也正想在衢州地区找一家合适的战略合作公司,他们一拍即合。

  随着两家企业合作不断深入、加强,他们也和相关单位开展密切合作,积极落实国家提出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协调”的指导方针,一方面掌握区域性产业资源情况,加强区域性军民信息交流;另一方面开展军民融合方面的人才培训,提高区域产业发展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的科技创新,解决已经涉军或有意向“参军”企事业单位在信息渠道、人力资源、行业准入、资质培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加快民营企业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步伐,促进我市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目前,衢州军民融合技术从无到有,5家企业先后开展了关于军工保密、国军标质量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资格证等体系认证的相关工作。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徐登文也不忘对身边的企业“拉一把”,成为真正的“惠企”企业。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植物炭黑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为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该公司负责人找到了徐登文,请求帮助开展标准化建设。徐登文深入生产车间,与科技人员、一线工人共同研讨,掌握第一手资料,使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认证,所有技术指标均优于欧盟、日本同类产品。“惠企与我们合作了3年,获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公司计划申报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都是徐登文这个科技‘班长’当得好。”旺林公司总经理汪芳说。

  短短5年间,徐登文协助11家企业建立省、市级研发中心,开发省级各类新产品100多个,为企业申请授权专利600多项,成功申报省级项目11个;2017年12月,他又成为衢州地区第一个吃专利保险“螃蟹”的人,实现了我市专利保险零的突破。目前,他的公司获得省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衢州市诚信民营企业单位”等荣誉;他本人也荣获“江山市优秀企业科技主管”“江山市专利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