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江山创业人
扎根他乡创新业——记杭州地上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黄敏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8-07-03 08:55:21    「我要投稿

  “从年初到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9个亿的销售额,预计今年会超额完成25亿元销售额的目标。”近日,记者在位于杭州市临安区的杭州地上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营销部经理黄敏智交流时,他立即从“普通话模式”切换到“江山话模式”。“作为江山人的后代,江山话一定不能忘。”黄敏智的老家在临安区潜川镇中间桥村,村里80%以上的村民日常交流都用江山话。

  充分历练 从基层员工到公司高管

  出生于1981年的黄敏智,在上大学之前,从未走出过潜川镇,就读嘉兴学院时,被调剂到了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2000年,从学校毕业的黄敏智进入了位于临安区的地上房地产公司。虽然只是一名销售员,但他不因工作起点低而懈怠。得益于所学的专业知识,加上生性热情、好学肯干的性格,他在岗位上如鱼得水。

  由于业绩突出,两年后,黄敏智晋升为投资专员,负责了解各城市房地产市场情况,并与政府部门沟通,拿下合适的项目。有一次,黄敏智去外地投资考察,其间,一名年仅19岁的出租车司机跟了他整整一周。司机每天都准时到酒店门口接他,总是提前将当天要去的地点问清、记牢,这让黄敏智在敬佩之余又感慨良多。他经常举这个例子,告诉员工要干一行爱一行。

  2005年,他又转战策划工作,负责广告宣传推广、品牌营销等工作。3年后,升任策划部经理,负责集团的所有对外宣传工作。2014年,黄敏智担任了市场部经理,负责房地产市场的研究工作,关注市场变化、收集最新的房地产政策,为公司决策提供依据。不同岗位的历练,让黄敏智在工作中游刃有余。2016年,公司设立营销部,黄敏智升任营销部经理,成为公司的高层管理者。

  信任放权 打造团结能战的团队

  从基层员工到公司高层管理者,黄敏智在不断调整工作重心。他深知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采用充分信任、放权的管理原则:“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职务高低只是分工不同,平常大家相处都像兄弟姐妹一样。”

  黄敏智发现,销售团队中成交量总是遥遥领先的员工,其背后的原因并不是销售能力特别强,而是他待人真诚、爱交朋友、能站在客户的立场想问题。为此,黄敏智也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告诫团队成员:好的策划,不是文字描写多华丽,而是文案表达的意思能打动客户,从而引起他对项目的购买欲望;好的销售员,不是表达能力有多优秀,而是能站在客户需求和资金承受能力范围内,为其做好投资或置业规划。

  2017年底,距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还差3套房,而离截止时间仅有1天,销售团队向黄敏智立下“军令状”:按时、保量完成任务。销售团队成员众志成城,最终超额完成了任务。当年在黄敏智的带领下,团队实现了销售收入23亿元,超出了公司定下的15亿元目标。“我给自己定下的2018年目标是,至少销售25个亿。”黄敏智说。

  情系故土 拳拳之心不敢忘

  虽然从来没有到过江山,但作为扎根他乡的第四代江山人,黄敏智对江山有着一种特殊的亲近感。得知江山的媒体记者要前往临安采访时,他主动担负起对接、联系等事宜。采访结束后,一位等待已久的黄敏智友人说:“平常除了工作以外,他对社会事务都没什么兴致,这次听说是从江山老家来的客人,所以他积极牵头、热情接待。”

  “我从小就生活在浓厚的江山文化氛围中。”黄敏智说,家中的长辈及身边的邻居都会讲一口地道的江山话;每年重阳节,村里人都会打麻糍;年底家家户户会做江山米糕。“小时候,家中的长辈就一直叮嘱我:我们的根在江山,有机会要回去看看。”

  “我们的名字都是按照老家族谱上的辈分顺序来取的,我就是‘敏’字辈。”黄敏智说,“等两个女儿长大了,我会让她们牢记根本,不忘故乡。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把业务范围拓展到江山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