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江山创业人
徐晓萍:争做老年人旅游业的“领头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3-07 09:14:00    「我要投稿

争做老年人旅游业的“领头羊”

——记武夷山老年旅行社总经理徐晓萍

  “在武夷山的老年人群体中,江山这条旅游线路非常受欢迎!”近日,当记者见到福建省武夷山市老年人旅游协会副会长、武夷山老年旅行社总经理徐晓萍时,她正与下属商讨“江山两天一晚逍遥游”旅行团相关事宜,“我们要根据天气情况,来合理安排老人旅游计划,确保让他们乘兴而去,满意而归……”

  徐晓萍1965年出生在双塔街道大夫第村,21岁便来到武夷山市从事酒店管理工作。那时候虽然因为工作关系偶尔接触到旅行社的相关业务,但真正让她下了转行决心的却源于一个巧合。2003年,一位来自东北的游客在和徐晓萍聊天时谈及国内旅行社针对老年人的市场还处在空白状态,希望自己能回到老家办一家这种类型的旅行社。“听到她的想法,我觉得我也可以试一试,那时候市领导想让我成立武夷山老年人旅游协会,我想可以将这两点融合,在武夷山成立一家专门服务老年人的旅行社。”徐晓萍表示。

  说干就干,2004年徐晓萍成立了武夷山市老年人旅游协会和万纵茶业公司,2006年组建老年旅行社,同年由其独家承办的“第十届中华不老城走进中国武夷山暨海峡两岸中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支代表队的3600多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徐晓萍和她的旅行社被南平市旅游协会、武夷山市旅游协会授予“特殊贡献奖”,一举提升了公司知名度。2009年,徐晓萍又瞄准了会展服务,投资建立了万众会展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更多的业务渠道。公司现已与福建省多个景区和宾馆达成相关协议,2017年共提供会议会展服务20多场次。

  刚成立老年旅行社的时候,徐晓萍有自己的想法。“现在的老年人大多缺乏子女的陪伴,生活比较孤独,他们有时间也有精力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觉得能陪着他们一起,是件幸福快乐的事情。”但现实中,旅游市场很残酷,做老年人旅游更不容易,在这期间,徐晓萍付出了很多,甚至一度动摇过。

  有一次带团出行,有位老人没跟上团队失踪了,为尽快找到这位老人,徐晓萍没有及时做好沟通,导致其他老人开始闹情绪,无论她怎么解释他们都不愿意听。“那一次我哭得很厉害,一边哭一边向他们道歉,甚至想跪下来获得他们的谅解。”每次说到这件事情,徐晓萍都很感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在徐晓萍的精心服务下,旅行团的老人们从开始对她的不信任不理解,到行程结束时,最后纷纷拉着她的手叫她“女儿”。这件事让她下定决心做好老年人旅游市场。

  经过这10多年的努力,如今的徐晓萍已拥有3家企业,相关业务扩展到南平、建阳、建瓯等地。作为福建省唯一从事老年人旅游的专业旅行社,也是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福建省唯一的中国老年学学会旅游专业委员会指定接待单位,她和她的武夷山老年旅行社在业内创出了自己的品牌特色。目前,旅行社员工人数(含老年协会工作人员)已达百人,每年由他们组织的旅游团达200多个,年接待游客近万人,其中80%以上是老年人。

  作为企业负责人,徐晓萍已经不用自己带团。但是,她还是愿意和老年人打成一片,“旅游让人年轻,人可以老去,但心不能老,未来我还会在从事老年人旅游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