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江山创业人
用技术书写精彩人生——记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徐水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9-04 10:46:02    「我要投稿

  人才档案:徐水升,1965年生,机电工程师,现任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兼江山市友和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轻工业“劳动模范”,衢州市第六届拔尖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项目入围2014年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等。

  现任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副总裁的徐水升,参加工作36载,长期奋战在企业一线,他勤于钻研、勇于创新,从技术骨干到组建专业研发团队,从车间设备维护技工到集团副总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身体力行,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也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善于钻研勤奋学习

  1981年,徐水升从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江山啤酒厂,成为一名车间设备维修工,从事设备维修、技术改造、技术管理等工作。勤奋踏实的徐水升一边苦干一边磨练,在工作中渐入佳境,逐步成长为厂里的技术人员。

  “当时厂里的生产设备故障率较高,多次修理之后,我开始对故障进行分析、总结,日夜守在设备旁,尝试对生产设备进行‘缝补’,逐步使生产线设备故障率开始降低,提高了生产效率。”徐水升回忆说,年轻时的他,不仅善于钻研,也热爱学习。

  工作之余,徐水升自我加压,自学管理专业系统知识,通过了企业管理专业的大专自学考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啤酒厂的20年里,徐水升从一线机修工做起,先后担任机修班长、车间主任等职,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加实干,为他在更大舞台上施展拳脚打下了基础。

  勇挑重担积极创新

  2001年,徐水升应聘进入三友电子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副总经理,重点负责节能灯管生产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以及生产线的建设。那年,三友电子正处于大发展时期,迫切需要把手工生产方式改造提升为机械化生产方式。

  针对当时节能灯管生产以手工作业为主,工艺步骤繁杂、劳动生产率低的状况,徐水升主持了U型、S型节能灯管自动化生产技术和设备的开发,先后研发完成了平封联合机、倒3U接桥机、节能灯管生产用圆排车等一批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的新设备。

  “通过几年努力,经整合、改造的新工艺和设计、研发的新设备让当时公司的产量增长了15倍。”徐水升说,先进的设备与工艺还远销到海外,成了松下、飞利浦等国际品牌的采购对象。现在,这些设备中有许多机型已成为行业内普遍采用的生产模式,提高了节能灯管产能,为绿色照明工程作出了贡献。

  收获荣誉不断前行

  2012年,徐水升成为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兼工程技术中心总工。在集团转型跨入太阳能行业后,从研发光热发电到上马光伏电站,从光伏电站到农光互补项目探索,从进军太阳能新能源到拥有30多项专利,企业在不到5年时间里取得了骄人业绩,这与徐水升的努力密不可分。“每一次的技改,每一次的研发,徐水升都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效用为基准,让创新紧贴生产实际。”同事刘益强说。

  实力铸就荣誉。2013年,徐水升被评为全国轻工业“劳动模范”,其参与的“螺旋(S)型节能灯管自动弯管机排气定量滴汞核心技术开发”项目,荣获2013年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4年,徐水升的“半全螺节能灯毛管全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入围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同年,徐水升被评为我市第九批拔尖人才;去年,被评为衢州市第六届拔尖人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