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大爱江山
祝有土:“我是党员,我示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时间:2020-02-27 09:24:28    「我要投稿

  “我是党员我示范、我是干部我先上!”这是清湖街道浮桥头村党支部书记祝有土在抗“疫”期间所作出的承诺。近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了这位村支书奋战抗“疫”一线、践行诺言的感人事迹。

  祝有土有着23年的党龄,因为遇到困难他总是带头冲在前面,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已连任3届村党支部书记。抗“疫”期间,他也频频获得群众的点赞。

  “原定于正月初七举办的女儿婚礼家宴暂推,再择良辰吉日,恭候大家光临。”早在1月24日,祝有土在了解疫情发生后,就在朋友圈发出信息,率先在全村作出取消女儿婚宴的决定。面对家人的不理解,祝有土坚定地说:“我是党员,我不带头,乡亲们怎么看?”在他的影响下,全村6户274桌农家宴被全部取消。女儿婚宴取消后,祝有土吩咐家人将鸡鸭鱼等婚宴食材全部分装,送给村里需要帮助的老人。

  除村支书一角,祝有土还是浙江红叶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当面对重点疫区医院的求助时,他第一时间配合、全力支援,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湖北省鄂州市雷山医院因医用床位不能满足需要,决定对老院区进行改造,并新建疫病防控中心,其中需要800件塑料管用于通风系统建设。”祝有土相告,当雷山医院从网上得知祝有土的公司有存货后,立即向他拨打了求助电话。“这事丝毫不能耽搁,我及时清点库存量,发现库存不够后又马上紧急联系周边厂家。”祝有土说,他不仅及时帮医院配足了货源,还把所有通风管件按成本价再下调10%,并自行承担了3.2万元的运费,全力支持重点疫区医院建设。

  党员带头,事事为先。自抗“疫”以来,浮桥头村村两委、党员30多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祝有土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值守时他总把自己安排在后半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祝有土的感召下,村民们不仅积极支持配合村里的防疫工作,还主动为村里承担防疫任务,全村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