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大爱江山
抗疫志愿服务中的最美“夫妻岗”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柴小冬 编辑:徐存仁    作者:     时间:2020-02-14 15:49:56    「我要投稿

  一个家庭,两名党员教师,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他们和众多党员一样,勇于担当,逆向而行,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中。他们就是江山市峡口第二小学的姜煌辉和茅坂小学的周丽蓝夫妇。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2月1日,姜煌辉第一个报名参加西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妻子周丽蓝也是第一批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夫妻俩园本被安排到一个4人小组,负责一个防控点的执勤。后来因人员变动,这个防控点由原来的四人变成了只有他夫妻俩。两个人每天十多个小时一同值守一个路口,被参与社区执勤的其他党员教师戏称为最美的“夫妻岗”。

  为了守好社区防控点,姜煌辉夫妻俩于是把大女儿送到了爷爷奶奶家,把小女儿送到了外公外婆家。由于大女儿每天有线上课堂,爷爷奶奶年龄大,不懂操作,他们不得不在值班之后又视频连线,辅导大女儿的相关作业。每天,他们俩就这样马不停蹄地服务“大家”,顾好“小家”。

  姜家是一个教育大家庭,2019年刚刚被江山市教育局评为“教育世家”。这个家庭4名党员,5名教师,这次全部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姜煌辉的父亲姜金敖是一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教师,每天负责退休教师的信息统计、健康排查等工作。姐姐姜黎霞,也是一名党员教师,2月1日当天,也向江东社区报了到,参与隔离家庭值守,小区门口防控服务。她的丈夫前不久不幸因脑溢血过世,留下了刚一岁多的儿子和一个读高二的女儿。于是,她也将自己的两个孩子送到了外公外婆家,用瘦弱的身躯扛起了一名党员的担当。姜煌辉的母亲则在后方家里担负起了辅导孩子的任务,一家人齐心协力共渡疫情时刻。

  无人的大街,匆匆的行人,面对疫情,特别是刚失去至亲之人的一家人,姜煌辉一大家人也有自己的考虑——家中有4个年近古稀的老人,4个还未成年的孩子,万一在防控过程中被感染了怎么办?为此,姜煌辉夫妇还专门用纸写下了个人的银行账号密码,放在抽屉里,以防万一。但在他们的微信朋友圈里总是充满正能量的声音和语言,有诙谐的打油诗,有柔情的感恩言,有诚情的鼓励语。他们一家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诠释着教育世家和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