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大爱江山
警嫂的特殊情书:待春暖花开之时,再补我一个完美婚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梦晴     时间:2020-02-12 14:20:49    「我要投稿

  这是一封警嫂写给抗疫前线民警的情书书信开头的“老姜”,是江山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的民警姜森清,落款的“金老板”是姜森清的妻子金姗,是当地的一名小学老师。眼看马上到情人节了,金姗考虑到今年情况特殊无法给丈夫准备小礼物,便手写了一份情书在节日前夕悄悄放在了丈夫的书桌上。

老姜:

见字如面!

  几天前的意外让我惊魂未定,所幸有惊无险,也让我感慨颇多。现在想起来,我们两人的相处模式一直是有话直说、直截了当的,你是一个不懂体贴不懂浪漫的人,我的性格也是大大咧咧,从来没有在你面前像个小女孩一样矫情过,也从来没有和你说过心里话。可是今天,我突然很想和你换一种方式聊聊天。

  这几日,我和爸爸妈妈终于解除了自我隔离。这次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很多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其中也包括我们。

  回想起来,我们已经相恋了一年多,本该在今年正月初六高高兴兴地举行婚礼,结果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取消,我记得当时你得知疫情严重的消息,第一时间做通了我和家人的工作,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亲朋好友延迟婚礼。你说为了不给国家添乱,为了让亲朋好友安心,不管单位有没有下命令,不管酒店退不退定金,我们也得取消。道理我都懂,可是要知道每一个女孩子,最大的梦想就是穿着婚纱嫁给自己爱的人,为了这个婚礼,我们准备和策划了很长时间,没想到由于此次疫情,竹篮打水一场空,也想到自己已有四个月的身孕,如果推迟了越来越大的肚子就穿不进美美的婚纱了。为此我失落了很久!

  你平时工作特别忙,两班倒,近期更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半个月不着家。你不能经常陪我,原本的婚礼大部分也都是由我在策划和准备,我不像别的女孩,可以全方面的依赖老公,只能在生活中默默支持和扶助你。你总是说让我理解你,我也做到了,可有时候看到你发的工作照,我还是心疼的不行,你却总说这没什么。我记得大年初二那天,你微信和我闲聊,说自己和刚从一线“战场”回来,自己和同事去劝导不配合居家隔离的外地回乡人员,苦口婆心劝了两个小时才结束,到了所大门,害怕自己带病毒回来,傻傻的你居然在门口用消毒水给自己洗了个头。我笑你傻,你却说安全第一。

  2月7日那天,因为爸爸送一个亲戚去医院,回来时告知亲戚得的是肺炎,但还不确定是是不是新型肺炎。你知道后不但没说要回来陪我,还第一时间要我在家自行隔离,我是既生气又委屈。生气的是你的第一反应是让我们自行隔离,没有过多安慰我的话和关心孩子的话,表现的又丝毫不关心我,委屈的是,我们一家有可能会因为接触肺炎患者而被隔离。所有事情交织在一起让我特别伤心的哭了,一边哭一边又担心着肚子里四个月大的宝宝,宝宝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伤心,有点要下沉的意思,当时我吓坏了,好害怕宝宝会出事,妈妈急忙给你打电话。你接到妈妈的电话后马上和领导说要回来,即使只能在楼下远远的看我一眼。那一刻我才知道,其实你并不是不关心我,而是在疫情面前,思考的比我多,这件事也让我突然明白,你只是话少不善表达,而不是心里没有我,此刻我更加爱你了。庆幸的是那天晚上,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确定亲戚不是感染新冠肺炎患者,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经过这次疫情,我想我会更加理解你,支持你的工作。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时刻牢记,我和宝宝是你坚强的后盾。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会迎来胜利,到那时候,再补我一个完美婚礼吧!

爱你的金老板   

2020年2月14日亲启


IMG_7609(20200211-134822).JPG

  2019年,两人经人介绍一见钟情,于下半年领取了结婚证,原本定于今年1月30日举行婚礼,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两人于1月24日暂缓了婚礼。怀孕四个多月的金姗一边照顾家里一边独自应对突发状况,可姜森清因为防疫工作需要与同事们一样主动放弃休息,在防疫前线工作至今,始终没有陪在金姗身边。

  致敬,每一位逆行的防疫工作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