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大爱江山
四都90后小伙小善见大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2-09 09:47:58    「我要投稿

四都90后小伙小善见大爱

“你们大家太辛苦了,天气这么冷,来暖和一下吧!”2月6日晚上七点多,在四都镇青山路口卡点内,热心村民周小武在村网格员的带领下,冒雨把一台取暖器、一箱方便面搬到了卡点的帐篷内。

据悉,这已经不是周小武第一次给村里送物资了。周小武是四都镇江北村村民,是一名90后,平常在四都镇傅筑街经营一家家电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响应村里的号召及时关了店铺,让全家待在家里,可心里却一直想着要为大家做点事。为了控制疫情,防止外来人员流动,四都镇在各个路口都设了临时卡点,安排人员轮班值守。看到路口卡点条件简陋,工作人员冒着寒冷的天气守到天亮,他当即决定要把自己店里崭新的取暖器提供给卡点使用。

连续几天,周小武开着自己家的私家车,把9台取暖器分别送到平埂、青山、镇入口、埠头、双溪、傅筑园等路口卡点上。除了取暖器,他还自掏腰包,买了几箱方便面、矿泉水分别送到值守人员手中。得知村里口罩比较紧缺,周小武又忙着四处采购口罩,经多方联系,他购买到两百多个一次性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了江北村和傅筑园村,为村里缓解了燃眉之急。

“现在镇里村里为了抗击疫情这么辛苦,作为老百姓也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只是我的一点小心意。”周小武说。

小善也是大爱。周小武的善举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备感温暖。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正是多了像周小武这样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才更加有了动力,我们的防疫工作也更添了必胜了决心。

戴燕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